银色雨幕。

杂食解蹭饭求你别被我发现

[双北]灵魂互换(二)

·半次元发过了 LOFTER发一遍

·小甜饼哟

·不搞车 不搞颜色 但是也很甜

·只有双北一对cp

·go!!!





  猫猫躺在何炅怀里别提多爽了,顺带着何炅也快乐地哼起了歌儿。


  现在什么时候?何炅看了看腕上的表,发现时间还早,于是先带着猫猫转了转,凭借何炅转来转去就绕进了一个公园。


  大清早的人也少,公园里散步的都是爷爷奶奶辈儿的,像何炅这样的中年人也不多见,所以何炅毫不顾忌的摘下了口罩。


  “诶!小伙砸!”何炅不明所以,走近那位老爷爷,礼貌地问道,“叔叔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那位爷爷一下就来劲儿了:“诶诶我见过你!你不就咱央视上那一小伙儿嘛!大老远看你背影就像!撒贝宁对吧?”


  何炅尴尬地笑笑,尬聊了会儿便各走各的了。


  “猫猫你说哥哥刚刚尴不尴尬呀?我告诉你个秘密哦,哥哥不是撒贝宁,哥哥和撒贝宁灵魂互换了,所以撒撒现在是炅炅,炅炅现在是撒撒”何炅坐下来,用食指按了按猫的鼻头,温柔地注视着猫。


  何炅这才注意到撒贝宁的手指上有几道伤痕,手背呈乌色,似乎……是被猫抓的?


  但是怀中的猫好像有些不听话了,它扭头望向何炅,伸出爪子,似乎在威胁一般,“喵喵喵!”


  何炅笑了,这是在告诉他撒贝宁是被它抓伤了吗?何炅还从没见过这么灵性的猫呢。


  猫继而又伏在何炅的怀里。


  “那你以后可不能抓伤撒撒了哦。”何炅压低声音,弯下腰,在猫的耳边悄悄说道。


  “好了,我们一起去给撒撒添置新东西吧。”何炅于是抱着猫,左拐右拐就到了一家超市门口。奇怪,我是不是来过这里?怎么对这里感到异常熟悉?居然没有迷路?害。


  “叮咚。”何炅进来时身旁的感应器响了,“欢迎光临。”


  何炅挑了一些蔬菜以及一些肉,再买了一袋子零食给他和撒撒备着。嗯?便利贴?买一个吧。何炅挑了一个比较可爱的便利贴。


  “回家啦。”结完账,何炅又带着猫猫往家里走。将屋子从头到尾都打扫了一遍,何炅神清气爽,坐在客厅,刷着微博,关注自己的行程。


  撒贝宁已经上飞机了。

 

  他真的害怕有人找他讲话,然后撒贝宁稍不留神就露馅儿了,这种事谁承想会发生呀,换做谁都会慌吧。无奈之下,只好头偏向窗外,眯着眼,装着睡觉,实际上心里还在琢磨着灵魂互换这件事。


  飞机已经起飞,这个时候打开手机应该是没问题的。问问何炅吧。撒贝宁摸出何炅的手机,打开微博时,猛地想起自己有一档网综。


  他又跳到微信,翻了一下子,找到备注“撒撒”的人,发了一条信息过去。


  撒贝宁没料到那人很快就回复了,而且这个回复真是让他意想不到。


  “那档网综吗?炅炅有神?”对方后面还带了一个表情包。


  “嗯。”撒老师感觉哪里不对。


  “撒老师我们又能见面啦!!!”撒贝宁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,愣了一秒钟,不会吧?


  “你……?”


  “那档网综是我来接手的,本来还不知道和我搭档的另一个会是谁呢,没想到是撒撒!”只见微信顶上方久久地悬着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”。


  “真巧啊。”


  “哦对了撒撒你居然在家养猫吗?你的猫好可爱呀。”看到这段文字,撒贝宁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
  “何老师,你在笑什么呀?”


  “啊,没什么。”


  微信又传来一段话,“撒撒,你家的猫叫什么名字啊?它真的好可爱啊!它好乖哦,一点都不调皮。”

 

  撒贝宁看到这样的何老师发的信息,又不知为什么“噗”的一声扬起了嘴角。

 

  “啊……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。”撒贝宁想起什么似的,心情大好。


  “那我叫它胖橘?它的毛是橘黄色的耶。”


  聊着,对方发来了视频电话——撒贝宁从包里掏出耳机,插入。


  “视频聊天真的好吗?”撒贝宁忍不住用何老师的身份吐槽了一句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撒撒你还在飞机上啊,我看着我自己好好笑哦。”撒贝宁看着自己笑得东倒西歪,有点气又有点好笑,“我不也是啊。”


  “喵!”镜头猛地闯进一只猫——对着屏幕这边的撒贝宁叫了一声。


  “炅……啊不是胖橘乖,”撒贝宁默默为自己捏了把汗。


  “好了聊正事儿吧。撒撒,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二次元。”何老师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。“就是以动漫人物为主的一个……世界吧,大概这么形容。”


  “……嗯……你接着说吧。”撒贝宁好像一窍不通。


  “就是有些软件专门为二次元开发的,就可以写文啊,画画啊之类的。但是,二次元里面灵魂互换的情况其实是很常见的,也就是说,你也可以这么想,我们像是二次元的灵魂互换。这种情况通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结束。”


  “所以我想说呢,”何炅斟酌了一番,打算告诉撒贝宁,“我们灵魂互换,可能一天就会换回来,也有可能……几个月……甚至一年左右。”


  “所以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撒撒,撒撒就是炅炅。”


  “炅炅,准备好了吗?”


「番外」

  难道没有人注意到这只猫吗?


  “喵——”猫的内心OS:我才是炅炅,我爸爸给我取的名字是炅炅,你才不是炅炅!不过……你用了爸爸的身体……难道你是妈妈?


  难道它这是应允了?何炅想。

________我是一条分界线啊啊啊_______


  “炅炅哥哥告诉你个秘密……”


  猫:“喵喵喵!”(什么秘密呀,我早就知道你不是我爸爸了!你肯定是我妈妈!爸爸叫撒撒,我叫炅炅,你怎么会叫炅炅呢?╯^╰哼!不过爸爸为什么要给我取名叫炅炅呢?)




  TBC.



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